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六燃文件展:移動的六燃」

一、六燃全名為「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是新竹的 二戰軍事工業遺址,亦是新竹科技史重要的一環。旨揭展覽活動希望藉由移動的六燃,傳達保存、建構和詮釋六燃的各種方法與觀點,引發群眾對「移動的博物館」之想像並關注在地博物館與人文、社會、環境、生態之關聯。

二、旨揭展覽資訊如下:

(一)展覽日期:111年6月6日起至7月20日止。

(二)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0:30-18:30、週六日10:30-16: 30(7/3、7/10、7/17週日休館不開放)。

(三)展覽地點:主展區為陽明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藝文空間(地址為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延伸展區為新竹六燃大煙囪保溫基地(地址為新竹市建美路38號大煙囪下的家)。

(四)系列活動如下,歡迎參加:

1、【文史書房週四沙龍】六燃新書X《燃後》創刊號分享會。

2、六燃新書 X《燃後》創刊號發表會—王俊秀X趙家麟X 賴雯淑 教授。

3、2022月光暝—陳明章二音和弦校園講唱會。

4、漫遊六燃~唱新竹—黃子軒與山平快走唱演出。

5、《幽靈記憶》—多媒體光桌說故事表演。 (五)以上活動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s://arts.nycu.edu. tw/the-sixth-fuel-factory-documenta)。

(六)歡迎加入「大煙囪下的家」臉書粉絲團(https://www. facebook.com/HsinchuLivingMuseum)按讚以接收最新 消息。

(七)團體預約導覽,請電洽:03-5131233鄒小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