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停辦】2020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

2020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停辦

原排定於109.05.25(一)~109.05.29(五)辦理之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因現在面臨疫情演變的不確定性,並考量相關作業所需時間等因素,決定本年度停辦。

(以下為原徵稿啟事)

【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徵稿啟事】

由國立清華大學(新竹)和北京清華大學聯合主辦之「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首屆於2011年3月在北京清華成功落幕後,已成為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交流、推動學術合作、彙集兩校研究菁英的強力舞台。為繼承和持續推進兩校研究生學術交流,訂於2020年5月26至27日於國立清華大學(新竹),舉辦「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 此次論壇旨在為兩岸清華研究生提供一個深入、廣泛且跨領域的學術交流平臺,營造濃厚的前端研究學術氛圍,互相激盪促進研究水準提升。通過論文徵集進行深入、廣泛、自由的學術交流,幫助開闊視野、啟迪智慧、增強學術交流能力。內容包括特邀報告、入選論文研究生學術報告、優秀海報論文評選活動,並在論壇期間讓兩校菁英一同交流、互相學習。 目前已進入徵稿階段,誠摯邀請兩校研究生踴躍投稿。 一、論壇主題: 本次論壇以對各專業領域內的相關面向進行參考,特以「前瞻科技創新世界」為主題,於下分設(一)生命科學與精準醫療(二)資通科技與人工智慧(三)材料科技與量測分析(四)生態環境與能源科技(五)人文社會科管與教育創新等五個分論壇,屆時並將邀請上述領域之專家學者與兩岸研究生一同針對主題之各領域展開深層、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和探討。 二、徵文對象及說明: (一)此次徵文同時在新竹清華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展開,兩校在讀研究生(博士班、碩士班均可)針對各分論壇主題有所發揮者皆可投稿。 (二)本次徵稿以摘要方式進行,投稿時請務必根據所提供附件之格式進行摘要撰寫。 (三)本次論壇全文發表分為口頭報告與海報展版兩種方式,投稿者請在報名表中選擇發表方式。獲入選者,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繳交口頭報告之PPT或海報資料。 (四)相關學科領域僅為參考,不做嚴格規定,凡符合各分論壇主題者,不限就讀專業均可投稿。 (五)稿件須為投稿人本人為主要作者,所完成已發表或未發表的學術論文,不得侵權、不洩密,文責自負。 (六)本次論壇可中/英文投稿。 三、投稿方式: 請投稿論文作者將報名表(附件1)、摘要(附件2),於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24:00前將資料email至:thgsaforums@my.nthu.edu.tw,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兩岸清華論壇_○○○(姓名)」。 四、發表說明: 入選論文將於論壇期間口頭發表/海報展示。 五、成果發表 入選稿件將於論壇期間展示並發表,同時收錄於會議資料《第十屆兩岸清華研究生學術論壇摘要集》。 六、諮詢聯繫: 國立清華大學(新竹)課外活動組馮琬靜小姐,校內分機62077,E-mail:thgsaforums@my.nthu.edu.tw。 七、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

瀏覽數: